APEC會議主體建築“日出東方”酒店
  國家大劇院
  北海白塔
  北京西站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燁)明天,北京公交將執行新的票價票制。近日,部分新公交車票票樣曝光。圖片顯示票麵價格從2元至10元不等,票面上的建築圖案新增了APEC主體建築“日出東方”酒店、北海白塔、北京西站等著名景點或地標。
  記者看到,網傳的這組票樣面值最低為2元,最高為10元,顏色包括深綠色、藍色、粉色、黃色、草綠色等,不同面值的車票顏色不同。
  票面上的建築圖案也都不同。例如2元的是天壇,4元的是長城,5元的是APEC主體建築“日出東方”酒店,9元的是北海白塔,10元的則是北京西站,均是北京比較著名的景點或地標。
  記者向公交系統內部人士求證網傳照片,其表示這確實是新公交車票的票樣,從連貫性上看應該是屬於其中一個客運分公司的。但是否所有客運分公司的新票都是統一樣式,以及同價格車票顏色是否相同,目前尚不清楚。
  多名公交系統的員工向記者表示,此次新設計的車票最低面值確為2元。但有的車線路長,全程票價會超過10元。是否還有更高面值的新車票?今天上午記者向北京市公交集團核實此事,但直至截稿時也未得到回應。
  部分新版公交車票圖案  (原標題:APEC場館建築 印上新公交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