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近日,有朋友圈裡流行著一種“新式茶會”,十幾個好友每人每月拿出1000元,“捧”出一個萬元戶。這種新的攢錢方式,在一些朋友、閨蜜以及同事圈子中逐漸流行起來。家住烏市幸福路空中花園小區的海女士是一名退休教師,每月有固定的退休工資,但這個月她收到了一萬元的“意外”的收入,這得益於這種“茶會”。
  10月15日,海女士告訴記者,去年年底自己的朋友向大家介紹了這種“新式茶會”,“我們都是50多歲,每月每人都會拿出1000塊錢交給當月的主角,由她安排聚會,然後大家輪流坐莊”。
  24歲的古麗巴哈爾通過這種方式為自己攢錢,剛剛工作的她和圈子裡的朋友們收入都比較有限,11名參與者每月都會拿出200元交給當月主角。“其實,每月200元不算什麼,一不小心也就花了,但投入到茶會無形中就把錢攢了下來,等到自己當主角時一下能有2000元,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資金了”。
  茶會參與者們告訴記者,這種茶會在少數民族女性中流行更為廣泛,年輕人大多以唱歌的形式相聚,年紀大一些的多選擇吃吃飯、聊聊天。
  記者就這種攢錢方式隨機參訪了12位市民,其中有7人表示這種方式比較好,另外5人則表示由於給出去的錢沒有保證能收回來,並不支持。
  市民朱女士認為,既然是攢錢,就需要有一定回報,但這種方式只是本金在幾個人之間流動。“朋友之間聯絡感情,沒必要搞這麼複雜。”朱女士說。
  隨後,記者咨詢了一名銀行投資理財經理,他表示,從專業理財角度來說,並不支持這種攢錢方式。“這種方式存在太多的不確定性,如果有人拿了錢選擇退出,那麼就會給後面的人帶來不必要的損失。”這名投資理財經理說。  (原標題:烏魯木齊十幾個好友湊份子開“茶會”成朋友圈攢錢新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