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9月3日,利比裡亞蒙羅維亞,約翰·菲茨傑拉德·肯尼迪醫院的醫護人員和病人。9月1日,利比裡亞最大醫院的護士舉行罷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護設施。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0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埃博拉病毒在利比裡亞迅速蔓延,估計接下來三周當地將新增好幾千個新病例。
  報道稱,世衛發表聲明說:“利比裡亞的埃博拉病毒傳播得很快,新病例也在急速增加,已經遠遠超過應對能力。”
  世衛表示,將竭盡所能,動員國際社會,一起協助利比裡亞對抗疫情。該組織指出,協助國需要把現有援助力度“加大三四倍”才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分別撥電給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奧朗德、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要求他們提供更多援助。
  利比裡亞、幾內亞與塞拉利昂是西非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其中,利比裡亞至今就有約1100人死亡,占所有埃博拉死亡病例的一半。
  報道稱,利比裡亞全國15個州,就有14個出現確診病例。當地醫療設施嚴重缺乏。
  現在,利比裡亞有152名醫療人員受病毒感染,79人已經喪命,更進一步削弱其應對疫情的能力。
  世衛說,利比裡亞當地幾乎沒有空餘的床位提供給埃博拉患者,一些病人甚至在首都蒙羅維亞各處尋找有空置床位的治療中心。
  由於醫療中心已經人滿,遭拒絕的病人唯有回家,結果病毒傳播開來,新病例增加更快。估計包括首都蒙羅維亞在內的蒙特塞羅多州,就急需1000張病床。該州人口有100多萬。
  此外,世衛9日說,世衛在塞拉利昂的一名醫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將會被撤離。
  另一方面,英美計劃派遣軍事人員,幫助西非國家搭建新的治療中心。
  英國說,他們將在八周內於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附近開設一個擁有62個床位的治療站;美國國防部說,軍事人員將在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為受感染的衛生人員搭建一個擁有25個床位的戰地醫院。
  英國新一期《自然•醫學》刊登研究報告說,新研製的埃博拉疫苗可為恆河猴提供10個月的有效保護,這種疫苗已開始在美國進行人體測試。
  這種新疫苗基於黑猩猩的一種感冒病毒研製,其中含有兩種類型埃博拉病毒的遺傳物質,分別是扎伊爾型埃博拉病毒與蘇丹型埃博拉病毒。
  西非埃博拉疫情至今有4000人受感染,超過2000人死亡。世衛認為需要六至九個月才能把疫情控制下來,並估計總病患人數可能多達2萬人。  (原標題:未來數周利比裡亞或增數千埃博拉病例 援助缺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