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韓曉玲、通訊員王珊珊)5日從省掃黃辦獲悉,在2014年度全國“掃黃打非”工作綜合考評中,我省位居第三名,比2013年再升一個位次。
  去年,全省“掃黃打非”工作一手抓日常巡防,確保高壓嚴控成常態,一手抓專項行動,切實治理突出問題。至10月底,依法取締關閉違規和非法出版物攤店678家,收繳非法出版物近50萬件,集中銷毀各類非法出版物72萬張(冊),有效遏制了淫穢物品及侵權盜版行為的蔓延。
  在凈網、清源、秋風三大專項行動的基礎上,全省結合實際,先後開展了中小學教輔材料市場整治、少兒出版管理和市場整治、校園周邊出版物市場整治、印刷業大檢查、侵權盜版出版物專項整治、打擊“三假”和新聞敲詐專項整治等一系列專項整治行動,查處了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震懾了文化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
  我省還加強了技術防範。去年投入使用的湖北省互聯網綜合管理平臺,專門開發了用於“掃黃打非”的模塊,在“凈網”行動中顯現效果。7月至10月,全省清查、刪除淫穢色情信息500餘條,依法清理空殼主體11926個,關閉涉嫌提供淫穢色情信息網站47家,在立案查處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件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原標題:我省“掃黃打非”工作受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