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稱將加強監控博愛七路和景觀路的逆行車輛
  文/記者潘斌
  為了少開五公里路,車輛在單車道上逆行30米後掉頭,司機大哥真是蠻拼的。昨日,記者接到市民鄧先生報料,博愛七路和景觀路目前正在建設下穿隧道工程,景觀路兩側200米範圍實施封閉施工,但很多從開發區往城區方向的車輛,為了節省五公里左右的路程到景觀路旁邊的聚豪園小區,居然在臨時設計的單車道上逆行30米掉頭。中山交警部門表示,以後機動中隊將加大此路段的巡邏力度,對於逆向行駛的機動車輛,將對駕駛人實行記3分,罰200元。
  單車道逆行屢見不鮮
  “這裡經常有車輛在單行道上逆行掉頭,由於道路中間是茂盛的綠化隔離帶,雙方掉頭時根本無法看清楚對面的車況,所以常發生兩臺車行駛至掉頭的單車道上卡住的情況,導致交通事故頻發。”市民鄧先生表示,他在位於博愛六路的中山職業技術學院工作,每天上班都要從博愛四路行駛至博愛七路與景觀路的交叉路口,再從臨時的便道掉頭至對面上班。
  據瞭解,因博愛七路和景觀路交叉口下穿隧道工程施工需要,中山市政工程建設中心定於6月23日至2015年7月31日對博愛七路和景觀路路口兩側200米範圍實施封閉施工,工程計劃工期450天。目前該路口博愛路保留雙向四車道行駛,雙向禁止左轉。
  “是有車輛存在在掉頭處逆行的現象,”該項目負責人表示,為瞭解決景觀南路和景觀北路的交通出行問題,施工單位在景觀路封閉施工的兩側,分別規划了兩條臨時施工便道,方便車輛繞行至臨時掉頭路口,以及在長江路路口繞行,同時也在兩側分別設立了紅綠燈,方便行人通行,聚豪園和凱茵新城都是成熟的社區,裡面至少居住了幾萬市民,出入的車輛非常多,但是很多車輛為了省路程,抱著僥幸的心理逆行掉頭。
  逆行30米可少開5公里
  昨日11時,記者駕車從長江路轉入博愛六路往博愛七路方向行駛,一路上有很多的道路施工封閉及繞道行駛的標識,記者行駛至博愛七路和景觀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個允許臨時掉頭的便道。記者在隨後的採訪中發現,不時有車輛從對面逆行掉頭過來,這裡除了有一個紅綠燈控制的人行道,沒有電子監控警察,無形中增加了車主僥幸的心理。記者駕車繼續前行,發現過了該路口之後,就再也沒有允許掉頭的路口,需要行駛4.2公里,至岐關東路的紅綠燈再掉頭。
  記者估算了一下路程,博愛七路全長約7公里,如果以岐關東路與博愛七路的紅綠燈為起點行駛至聚豪園,在沒有封路前直行博愛七路到聚豪園只需要4.9公里,現在因為封路禁止左轉,同樣從起點出發,如果市民選擇從南外環繞行到聚豪園共需要9.1公里,如果選擇走博愛七路,卻不在博愛七路與景觀路的交叉口逆行掉頭,則要行駛至長江路口才能掉頭回到聚豪園,全程約11公里。也就是說在景觀路逆行30米掉頭,比在長江路口掉頭,至少可以節省5公里的路程。
  “對於逆向行駛的機動車輛,將對駕駛人實行記3分,罰200元。”記者從中山市交警部門瞭解到,該路段實行封閉施工以來,在臨時掉頭的便道上,小的事故發生了數起,但是沒有發生過大型交通事故,也沒有因為交通事故造成死亡的案例,以後交警部門機動中隊將加大此路段的巡邏和處罰力度。
  直擊
  記者圍繞博愛七路繞行三圈,每一圈經過博愛七路與景觀路的交叉口,都發現有車輛在便道上逆行。11時32分,記者從開發區往城區方向,駕車經過博愛七路與景觀路交叉的施工現場,該處的紅綠燈正顯示為紅燈,而一臺泥頭車抓住這一時機,在博愛七路上準備直接逆行200米再掉頭,而剛好在紅綠燈處行駛到一半時,紅燈轉為綠燈,諸多直行的私家小車避恐不及喇叭長鳴,泥頭車司機無奈之下只得轉向直行,誰知沒有行駛到300米,在景觀路施工現場的另一個臨時便道上,泥頭車再次選擇在單車道上逆行30米掉頭,整個過程險象環生。  (原標題:為少走5公里 逆行30米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