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孫秀超報道)10月12日至15日,一場以交往、交流、交融為主題,以文化搭台、經貿唱戲為載體的塔城市文化經貿推介聯誼活動在沈陽市舉行,濃郁的塔城特色給參加活動的沈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陽各界踴躍報名參加新疆塔城市要......
  10月12日至15日,一場以“交往、交流、交融”為主題,以“文化搭台、經貿唱戲”為載體的塔城市文化經貿推介聯誼活動在沈陽市舉行,濃郁的塔城特色給參加活動的沈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沈陽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新疆塔城市要來沈陽開展文化經貿推介”,“沈陽人可以吃到最正宗的新疆美食了”,本周沈陽市的街頭巷尾,人們常常這樣議論。
  為了讓塔城市文化經貿推介聯誼活動更加富有成效,塔城市文化經貿代表團提前在沈陽市進行預熱宣傳,微信朋友圈在廣泛轉發,沈陽廣播電視臺在主要時段播出塔城市宣傳片,游動字幕在全天候滾動播出。
  “好多人都想參與到這個活動中來,本來可以容納二百多人的會場來了近三百人,沈陽市總商會、外埠商會、沈陽市青年企業家協會都組織企業家參會,最後工作人員只能臨時增加桌椅。”塔城市文化經貿代表團團長、沈陽援疆幹部領隊、塔城市委副書記石福祥說。
  感受塔城從美食和歌舞開始
  這幾天,塔城市朋友莊園餐廳的廚師們忙得不亦樂乎,為了讓沈陽人民感受塔城、瞭解塔城,作為代表團成員,他們從塔城空運了許多食材,在沈陽現場製作了“風味馬腸”、“風乾肉抓飯”,還專門帶去了塔城的“瑪洛什”、“拿破侖”、“列巴”等各民族的美食、小吃。
  同樣忙得不可開交的還有塔城市歌舞團的演員們,為了這次交流活動,幾位舞蹈演員國慶節放假期間一直在加班排練,塔塔爾族舞蹈《跳吧艾皮帕》,哈薩克舞蹈《黑走馬》,俄羅斯族舞蹈《幸福之鳥》,這些節目都充滿了塔城特色,激情熱烈的表演感染了現場每個人,許多嘉賓品嘗美食後都聚攏到舞臺周圍,跟著舞蹈演員跳了起來。
  在文化聯誼活動中,沈陽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歡苗被邀請按照哈薩克族的風俗做就餐前的獻禮(“巴塔”),他說:“欣賞著民族歌舞、品著風味馬腸,我覺得自己就身在新疆。”
  一位沈陽餐飲連鎖企業負責人還專門找到塔城市朋友莊園餐廳的馬經理,希望能找到合作的機會,在沈陽推廣新疆特色餐飲。
  搭建平臺 實現合作
  在推介會上,塔城市領導圖文並茂地介紹了塔城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外向型經濟、文化旅游、農業、畜牧業以及舉辦首屆中國—中亞農業產業博覽會的情況。塔城四大商業綜合體的負責人也分別進行了招商項目推介。
  推介會還進行了項目簽約儀式,塔城市政府代表分別與沈陽市的外埠商會和沈陽部分企業簽訂了肉食加工項目、餐飲連鎖項目、食品深加工項幕塔城市植物活性鈣提取項目、塔城市農產品批發市場項幕塔城市四大商業綜合體分別與沈陽五愛商業集團簽訂了西部五愛服裝城項默與沈陽綠生源農副產品有限公司簽訂了哈國蜂蜜加工園項默與沈陽麵包新語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塔城餐飲連鎖項默與沈陽寧波商會簽訂了燈具城項目等。活動當天共15個項目簽約,金額達到13億元。
  “收穫還是挺大的,本來我要明天就返回塔城,但還有一些合作項目需要進一步研炯察,所以我打算把機票改簽,難得能找到合作的機會,我們爭取把它落實。”塔城西部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海拉提·熱西提信心滿滿地說。
  沈陽五愛商業集團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得知塔城市是“中亞商貿走廊”,在外地考察的董事長陶震專門責成一位副總參加簽約儀式,爭取把五愛市場開到新疆塔城,進而開拓中亞市場。  (原標題:塔城市“沈陽文化經貿推介活動”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