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漢林說,父親當下被匪徒砍下左手掌,血流不止。(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巴生港口卜古路毗鄰青年華小(遠處建築物),平日常有人出入,不過周末時就鮮有居民走動。(馬來西亞《光明日報》)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一名65歲華裔老翁日前清晨在家附近散步時,遭一群疑似吸毒後的騎摩托車歹徒盯上,在沒錢可搶的情況下,匪徒竟手持長刀往老翁頭部揮砍。所幸,老翁及時以手擋刀,同時在鄰居的大聲喝止下,匪徒落荒而逃。老翁雖撿回一條性命,但左手掌卻被砍斷。
  據報道,這起砍人劫案是於本月6日,發生在巴生港口青年華小附近的卜古路上。
  冰塊包裹斷掌送院急救
  報道稱,受害者的兒子王漢林說,父親王泉順與往常一樣,每天清晨7時都在家附近散步。當天他正好去找住在附近的姑姑結伴同行,但因姑姑未準備好,父親唯有獨自走回家,但不料卻遇到一群劫匪。
  他說,根據父親轉述,這群劫匪疑跟蹤到距離住家不到30米時,約有4至5輛摩托車迅速圍堵父親。不過父親並沒帶錢在身上,加上父親閃躲,吸過毒的匪徒可能在亢奮狀態下,手持長刀,狠心的往其頭部砍去。
  “父親當下直接用左手掌擋刀,但銳利的長刀將父親的手掌砍斷。父親被砍後立刻大聲呼救,鄰居聽到父親叫喊聲趕忙出來喝止,匪徒察覺事跡敗露,落荒而逃。”
  報道稱,王漢林15日在班達馬蘭州議員服務中心特別助理吳國民和班達馬蘭新村村長柯金勝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時指出,父親雖已斷掌,血流不止,但他並沒有恐慌,反之非常冷靜,自己拾起手掌,獨自走回家向家人求救。
  王漢林說,他和家人見到父親的手血流不止時,非常恐慌,不過還好冷靜的妹夫及時利用冰塊包裹斷掌,然後將父親送往醫院。
  他提到,當他們看到父親的左手掌被砍斷,加上血流不止及地上一攤攤血跡,心中早已方寸大亂,不過父親卻出奇冷靜,並沒有痛苦呻吟或露出害怕的情緒。
  “經7小時手術後,父親的左手掌成功縫接,目前正康復中,不過仍不宜動作太大。”
  “醫生贊揚他們及時利用冰塊將斷掌包裹,否則手掌即使接回也無法使用。”
  居民嚇到不敢獨自出門
  王漢林聲稱,父親平時都與附近鄰居結伴散步,不過當天適逢周日,鄰居可能睡遲了,加上清晨時分,路上行人不多,獨自散步的父親不幸成了匪徒的目標。
  他說,巴生港口商業區一帶不時聽說有搶劫案,但都是直接搶走受害者財物,並未猖獗到用刀砍人,而父親的恐怖遭遇,相信是附近一帶首宗搶劫砍人事件。
  “根據周遭鄰居推算,匪徒通常是選在清晨或傍晚時分作案,而被搶劫的受害者都是落單者。這起搶劫砍人案發生後,附近的鄰居已嚇到不敢獨自出門,需要結伴而行。”
  王漢林提到,他平日都有勸告父親獨自出外散步時要格外小心,最好有人陪伴;父親雖然有聽家人叮囑,但沒想到一次的落單,就成了匪徒的目標。
  父親能撿回性命,手掌也成功接回,他也感到慶幸,但希望附近治安的問題能早日獲得改善。
  促警加強巡邏
  報道稱,吳國民嚴厲譴責匪徒的行為,尤其是匪徒完全沒“人性”,竟然狠心往老翁頭部揮砍,行徑令人髮指。
  他認為,根據受害者的轉述,相信匪徒疑似吸毒後,借膽行凶,但由於搶劫不到財物,才失去理智傷人。
  他提到,經此事件後,許多民眾都不敢在清晨時間晨運。因此,他希望警方能加強當地的巡邏工作,尤其是那些結伴成群的可疑人士,警方應高度關註。  (原標題:大馬華裔老翁晨運遇劫 因沒帶錢被劫匪砍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