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歲的男人
  聽世界杯很美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潘梁平
  6月17日凌晨1點15分,長沙解放西路某酒吧門口人潮涌動,這些天,來這裡看球的人絡繹不絕。
  巴西世界杯德國與葡萄牙一場重磅對決正好在這個時間段進行,出租車司機賀熊傑送了兩個球迷到酒吧門口後,由於沒有新客人馬上上車,他決定在酒吧門口停下來打開收音機聽一聽比賽的情況。這讓路過的記者感覺很新鮮。
  “年輕就是好啊,剛從大學城接了兩個人,聽他們在車上策,因為明天要考試,本來已經睡了,聽別人喊德國上半場大比分領先,還是沒忍得住起床來酒吧看下半場。”賀熊傑的語氣里流露著絲許的羡慕:“上屆世界杯,家裡只有3張嘴要吃飯,還偶爾可以偷個懶看個一場兩場,這屆世界杯前,家裡又多了一張嘴,偷懶想都不敢想了,上夜班的時候,就聽一聽世界杯的比賽吧。”
  賀熊傑年近40,來自婁底,2003年來長沙開出租車,一晃已經是11年過去,11,也正好是大女兒的年齡。由於妻子沒有工作,所以賀熊傑的出租車是家庭收入的唯一來源,三年前,妻子再次十月懷胎,生下小小賀,家庭支出立馬增加不少。“現在出租車不好開咧,前些年,跑得好的時候一個月還可以掙個6000多塊錢,現在地鐵一開通,出租車增多,生意已經跟以前沒得比了。”賀熊傑話語間滿是憂慮。
  為了能夠增加每月的收入,賀熊傑不得不延長工作的時間,他說道:“以前開夜班一般從下午5點到第二天早上2點鐘左右就回家,最近這段時間出來看球的人多,所以我也就回去的晚一些,這幾天都是到早上6點以後才回,一天也可以多個幾十百把塊錢。”
  正當記者問他支持哪支隊奪冠時,已經有客人拉門上車,賀熊傑短暫地聽世界杯比賽的時間也就宣告結束,前後不過4分鐘。
  看著遠去的車尾燈,記者忽然覺得,原來世界杯不只是用來看的,也可以用來聽。而且聽也可以很美,也可以讓人如此嚮往。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潘梁平  (原標題:40歲的男人 聽世界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