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張寧)“隊里有人懂韓語嗎,撿到一個錢包,裡面的手機和學習機上都是韓文。”近日,石家莊市13路公交車隊46路司機郎建紅在車上撿到一個花紋小包,裡面的物品信息都是韓文。如何物歸原主?正在車隊工作人員一籌莫展之時,失主的中國學生聯繫了車隊,失物最終被取回。
  6月5日16時,13路公交車隊46路公交司機郎建紅在終點站進行安檢時,在後排座位上撿到一個暗紅色的花紋小包。車隊工作人員打開錢包一看,發現裡面有一部三星手機、一部學習機、兩串鑰匙和一個小錢包。按照以往尋找失主的經驗,郎建紅拿起手機準備查找失主聯繫方式,卻發現不僅手機設有密碼,而且顯示語言都是韓語。“難道失主是位韓國人?”郎建紅又打開失主的小錢包和學習機,裡面也全是韓文。正在這時,失主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郎建紅接通了電話,馬上又皺起眉頭。“失主說韓語,嘰里咕嚕的我又聽不懂。”失主的語氣很著急,但說了一分鐘左右,大家互相聽不懂,對方便掛了電話。
  郎建紅想找找看有沒有懂韓語的學生能幫上忙,於是來到13路車隊附近的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卻被告知該校區沒有韓語專業。大家又犯了愁,這時失主的電話再次響起,這次裡面說的是普通話。核實了錢包內裝有的財物、形狀和顏色後,工作人員和對方約定在車隊領回失物。
  當晚20時,失主金先生來到車隊,因語言不通,金先生又打電話叫來了他的一名中國學生。據這位同學介紹,金先生是石家莊外語學院的外教,當天乘坐46路車回家時,因帶著小孩下車比較匆忙,把包丟在了公交車上。回到家後發現包不見了十分著急,撥通自己的電話後,才想到自己不會說中文。最後金先生給這名女學生打了電話,借助這位同學幫忙,終於找回了錢包。
  金先生領走失物,臨走前還不忘用韓語向郎建紅表示感謝。“我就聽到他在說思密達。”郎建紅開玩笑說,如果沒有那位同學幫忙翻譯,真不知道該怎麼和對方溝通。
  據瞭解,郎建紅開公交車已經13年,平時就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撿到東西及時歸還失主,早已習以為常了。
  (原標題:公交司機撿了個包,全是韓文看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