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凌墨)子女的不孝順行為,以後有可能登上武漢化療飲食注意孝道“紅黑榜”。昨日,武漢市文明辦主任會議透露,今年是武漢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衝刺之年,為培育良好風尚、提升城市文明,將推一系列新舉措,其中之一,就是探索建立孝道“紅黑榜”,研究建立懲戒不孝道者的相關制度。
  孝 評固態硬碟選“江城十大孝子”
  武漢市文明辦主任嚴宏介紹,為培育孝老敬老的社會風尚,莊臣武漢今年將開展經常性的“孝老敬老”主題實踐活動,評選“江城十大孝子”。在設立孝道“紅黑榜”的同時,把“孝”列入創建十星級文明戶、五好文明家庭的重要條件,一票否決。武漢街頭的公益廣告,也將傳播孝道名篇名句,宣傳孝道文化。
  武漢市還將編製並公佈“廳堂家訓”,讓市中谷餐飲設備民將孝道“懸掛”在心中。
  信 發佈誠信“禮服紅黑榜”
  除了孝道“紅黑榜”,武漢市今年還將建立誠信“紅黑榜”發佈制度,向誠信缺失和公德示範問題開刀。
  這個榜單將重點發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企業產品質量紅黑榜,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紅黑榜,AAA級信用企業名單等。同時,探索社會徵信體系建設,完善企業和個人信用記錄,形成覆蓋全社會的信用信息系統,誠信信息互享互通。
  禮 文明旅游將獲獎勵
  武漢游客在歸國航班上打架而引發的文明大討論,仍在繼續。今年,武漢將開展“文明旅游”活動,培育遵德守禮的社會風尚。其中,將探索建立旅游區、旅行社信用等級評價,以及公民文明出游信用記錄製度。評選表彰“武漢旅游風尚人物”,開展旅游獎文明活動,把“獎文明”變為“講文明”。
  今年的武漢文明旅游形象大使評選,市民游客代表都可參加。3月,將出台《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質實施意見》,召開文明旅游推進會。5月,市民和游客將免費領到新編的《武漢文明旅游手冊》。
  (原標題:武漢今年探索建立孝道紅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