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廣州1月17日電 (特派記者 李舒瑜 甘霖 楊麗萍)霧霾“圍城”,PM2.5“爆表”……一段時間以來,種種大氣污染問題讓老百姓揪心。根據省人大常委會工票貼作報告,今年省人大常委會將開展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執法檢查,推動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促進我省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立法是人大的重要職能之一。報告指出,省人大常委會不僅要善於“立室內裝潢”,還要敢於“破”,及時修改、廢止與全面深化改革不相適應的法規。加快開展法規清理工作,對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的現行有效的224項地方性法規分步驟、分類別進行全面清理、專項清理和即時清理。
   淡水河、石馬河這兩條深惠與深莞之間的跨界河污染治理工作,是上一屆省人大常委會監督工作的重點之一,併在任期內實現“東森房屋兩河又泛清波”。新一屆省人大常委會繼續跟蹤督辦“兩河”流域污染整治。根據報告,今年將圍繞運用第三方評估成果深化“兩河”污染整治工作情況開展專題調研,並以點帶面,推動全省跨界河流污染整治。  (原標題:今年開展大氣污染 防治法執法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