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楊昌鼎)春運來臨,為了保證大家的出行安全,貴陽市公安交管局從1月婚禮顧問師培訓班7日起開展為期2個月的專項整治行動,嚴查大貨車違法行為。
  據瞭解,從7日起貴陽交警部門一共設置了頭橋、化工路口、小關卡點、東北二環(奶牛場)、西二環(聖泉流雲)、湯把關、甲秀南路大工地、興業西路卡點、二戈寨南站路口、機場路三角花園、美的路口,會展城13號路口、貴陽北收費站,二鋪收費站、西南傢具城路抗癌食物口等20餘個卡點,嚴查大貨車違法行為。
  交巴里島警正在對一名違法的大貨車駕駛員進行處罰
  在整治大貨車的行動中,交警將嚴格執行貨車註冊室內裝潢登記制度,車管所在辦理註冊登記、核發檢驗合格標誌業務時,對貨車不按規定粘貼反光標識和安裝側後部防護裝置、違規安裝側後射燈、外廓尺寸超長超寬、加裝貨箱攔板、擅自改裝車廂以及制動部件、輪胎磨損嚴重等問題,一律不予辦理登記手續,一律不予核發檢驗合格標誌,並督促整改。目前,貴陽市已在觀山湖區、清鎮市、開陽縣、修文縣、息烽縣設立了5個集中查驗區,需年審的大貨車需集中進行外觀查驗合格後方可到檢測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此外,貴陽交警在幹線公路及高速公路上重點嚴查貨車超速行駛、低速商務中心行駛、不按規定變更車道、違法停車、違法占用超車道或應急車道、逆向行駛、強超強會等嚴重影響道路通行安全的交通違法,在城市快速路和二環路嚴查工程運輸車無牌套牌遮擋污損號牌、闖紅燈、闖禁行、超速行駛、違法掉頭等行為。同時,交警部門還將檢查車輛技術條件是否符合標準,是否存在私自改裝、加裝的行為,夜間還將重點查處尾燈不亮、違規安裝後射燈、未按規定安裝反光標識等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的違法行為。
  在7日的行動中,截至昨日下午4時,行動共查處違法509起,其中不按規定車道行駛144起,占用應急車道行駛8起,未按規定粘貼反光標識12起,無放大號牌28起,違反禁令標誌48起,其餘違法269起。  (原標題:大貨車司機要註意:莫報僥幸心理 貴陽交管嚴查貨車違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