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常旭)“環衛工月工資收入應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110%,並建立正常增長機制。”
  這是民革省委在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上提出的建議,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已經明確答覆,環衛工工資將高於最低工資標準,還要參照企業工資指導線,建立環衛工人工資增長機制。
  昨日,省政協十一屆四次常委會議召開,會上,聽取了省政府關於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提案和省政協常委會建議案辦理工作情況的通報。
  建議環衛工工資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110%
  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期間,省政協委員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以及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共對政府工作提出了509件提案,目前已全部辦復,提案者對辦理工作均表示滿意。此外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閉會期間轉交的政協提案有21件,目前也全部辦復。
  其中,民革省委在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上提出《關於進一步提高環衛工人工作生活待遇的建議》,建議中提到,目前,我省共有環衛職工8.4萬人,平均年齡49歲,臨時工約占50%。正式職工平均工資2650元,臨時工工資一般800至900元,最高沈陽和大連1400元、最低阜新和葫蘆島600至750元。臨時工沒有獎金和津貼,多數城市每人每月發放80~90元的加班補助,大連補助最高為240元。
  民革省委建議,參照市場服務業人員的平均工資收入來確定環衛職工的工資標準。建議全省採取更加統一和明確的政策辦法,保證環衛合同制工人月工資收入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110%,並建立正常增長機制。優先考慮為環衛工人增加崗位補貼。安排一定數量的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賃住房。
  省內將定期為環衛工體檢 增加人身險
  目前,大部分市為環衛工人進行免費體檢,還為環衛工人增加工資、福利、建休息室、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省住建廳明確答覆,將檢查督促環衛工用人單位,不僅執行遼寧省最低工資標準,還要參照企業工資指導線,環衛崗位應高於最低工資標準,依法依規兌現環衛工人工資增長機制。對加班的工人依法發放延時加班費。嚴格執行高溫天氣期間作業時間。同時,定期為環衛工人體檢,為環衛工人增加人身險。改善環衛困難職工居住條件,各地政府的廉價房廉租房,都要增加環衛工人的安排比例。
  省住建廳已向國家提出環衛工人不應拿最低工資標準,起碼應比最低標準高出10%或拿當地最低標準加社平工資之和的50%,希望國家把此內容寫到相關法規中。  (原標題:我省環衛工資將高於最低工資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