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副司長祁正賢在座談會現場。記者李裊 攝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副司長祁正賢一行聽取華龍網相關產品介紹。記者李裊 攝
  華龍網11月20日16時訊 (記者 解敬之) 11月20日上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副司長祁正賢一行來渝,在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副總裁黃平的陪同下,就傳統出版單位數字出版轉型工作進行了調研,並與重慶新聞出版局、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及下屬單位相關負責人座談交流。
  祁正賢一行先後參觀視察了華龍網視頻部、外文部、編輯部、新媒體部、新聞部、等部門,詳細瞭解了作為重慶門戶網站的華龍網各版塊運行情況。
  之後,祁正賢一行與重慶新聞出版局、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及下屬單位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副總裁黃平表示,集團十分重視報業數字化轉型工作。近年來,集團重點實施了“三二一戰略”,先後投資5000萬元,全力打造全媒體和報業數字化,力爭在“十二五”末,新媒體收入達5億元、利潤5000萬元。
  作為重慶新聞門戶網站,華龍網現已擁有網站、重慶手機報、重慶數字報、3G手機報、重慶新聞客戶端、華龍微博、戶外電子顯示屏、hello重慶等媒體形態。華龍網副總裁、執行總編輯王偉表示,下一步華龍網在數字出版轉型方面將重點打造三個項默一是加快推進西部新媒體數字集成中心及重慶電子商務城的建設;二是加快推進中國西部新媒體從業人員培訓和認證中心(華龍大廈)的建設;三是加快推進“華龍宅購”O2O社區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臺建設。目前華龍網正在積極推進上述項目的實施。
  祁正賢在講話中肯定了重慶日報報業集團、華龍網的數字出版轉型工作。他說,重報集團的轉型戰略很好,方向清晰、明確;華龍網的戰略口號很明晰,轉型勢頭良好,受到市場歡迎,體現了示範效應。
  最後 ,祁正賢希望重報集團和華龍網在轉型過程中要合理利用內部資源,註意避免同質化,並積極策劃系統性項目。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調研重慶數字出版轉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