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小室內裝潢強 圖/春鳴
  日前,在合肥天鵝湖南岸,幾對即將踏入婚禮殿堂的情侶,為拍婚紗照和婚前微電影,買來近百隻白鴿做配景,拍完後,把這些白鴿“放生”。這個拍攝團隊剛離開,許多人就開始瘋搶白鴿,一個剛逮到一隻白鴿的人說:“關鍵字這是菜鴿,可以吃”。很快,近百隻白鴿便所剩無幾。 (人民網)
  白鴿象徵純潔、愛,和希望,但也是國人餐桌上的佳餚,前者是形而上,後者是形而下,自有人類思維以來,形而上與形而下的撕扯就未曾消歇,大體上講,高富帥和文青更多地談論形而上,屌絲更不掩飾饑渴的形而下。寄托美好寓意的白鴿被搶被吃,有教養裝潢的人,尤其是文青,均痛心疾首,像迅哥兒一樣痛斥“國民性”,但這無礙屌絲的喜大普奔。
  早有人勸說,不切實際的“放生”等於“放死”,何況這借貸次放的是一群菜鴿!拿純純美美的小感覺去和屌絲們的食欲死磕,受傷的註定是小感覺。屌絲們的猥瑣不爭氣固然該批,文青們的思維也是有點“圖樣圖森破”的。
  小強  建築設計(原標題:瘋搶白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xvw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